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我院召开了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动员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了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动员会

      4月19日上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农机交通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动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子珍主持。院长杨印生教授、副院长于海业教授及科技项目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副院长于海业教授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部属院校开展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通知》精神,并对《吉林大学关于开展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布置了学院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的相关工作。要求各科研项目负责人,对2011年至2012年的在研科研项目的预算编制、项目的实际支出、绩效管理等进行重点自查自纠,并在本月23号下班前向学院提交科研项目经费自查表,重点强调要责任落实到人,发现问题要主动整改。

      然后,院长杨印生教授对本次自查自纠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教育部财政部 《关于加强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的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项目管理的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的精神。二是真查实纠、不走过场。重点检查科研经费支出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三是以查促改、规范科研。通过自查自纠自觉规范科研行为,使科研经费使用公开透明。

      最后,院党委书记吕子珍要求各位老师一定要正确对待申请科研项目和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关系,确保科研项目顺利完成;要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并认真整改;要逐步建立起科研经费管理的长效机制。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3年4月22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如何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质量

    下一条:我院承担项目“金属材料表面的纳米仿生改性技术开发”通过鉴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