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吉林大学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加入农业工程高校国际联盟

    吉林大学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加入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

    4月29日,由江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等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俄罗斯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32所高校共同发起的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在江苏大学成立。该联盟致力于创建国际农业工程领域著名大学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国际农业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以及现代农业的发展。吉林大学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加入该联盟。联盟的加入对于推进吉林大学农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开展高起点、高标准、国际一流的农业工程研究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同期举行了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等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暨纪念毛泽东主席“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著名论断发表60周年报告会。来自全国各地农业机械领域的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共同回顾了中国农业机械化60年非凡发展之路。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于海业教授、副院长张志辉教授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表彰了在我国农业机械化60年发展过程中做出重要贡献、产生重大影响、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60位“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吉林大学任露泉院士、原吉林工业大学校长马成林教授获此殊荣。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杨印生教授应邀出席了4月28日举行的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聘任仪式暨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组建与发展咨询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教授和杨印生教授同时被聘为江苏大学农业工程科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5月6日

    作者:王旭  编辑:王旭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青科协)成立

    下一条:吉林大学与威海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仿生研究院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