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我院举办农业工程学科高端讲坛——粮食储运理论与技术专题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农业工程学科高端讲坛

      为加强政府、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骨干企业之间的密切合作,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对企业和科研院所的技术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促进农业工程装备与技术尤其是粮食储运理论与技术的推广应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2013年5月30日举办了《吉林大学农业工程学科高端讲坛——粮食储运理论与技术专题讲坛》,讲坛由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杨印生教授、副院长于海业教授分别主持。

      上午由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吴子丹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并作了《储粮机械通风技术发展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下午由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曹阳研究员、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张忠杰研究员、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吴文福教授分别作了有关粮食储藏干燥品质控制技术及水势理论在粮食储藏干燥过程建模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国家粮食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李福君、吉林省粮食局副局长张宏明、吉林省粮油科学研究设计院院长施燕舞、吉林省农机院副院长闫洪余研究员、黑龙江建三江农场经贸委主任宫云启及上述单位科研骨干、吉林大学部分师生约80余人参加了讲坛。

      通过此次论坛深入的学术研讨、交流了信息、加强了合作、增进了友谊,为我校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为地方粮食储运理论与技术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吴子丹研究员、李福君研究员、张忠杰研究员、曹阳研究员、赵会义研究员等专家还对本学科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学术研讨和具体指导。

      校党委书记陈德文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教授与吴子丹副局长进行了会晤,并就吉林大学与国家粮食局、国家粮食科学研究院进一步紧密合作等问题作了交流。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3年5月31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美国卡罗拉多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学院金英华学术报告:Covalent Assembly of 2-D and 3-D Functional Molecular Architectures

    下一条:Call for Nominations for the International Bionic Engineering Awar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