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蒙古国立农业大学代表团来访并与我院签署合作协议

    蒙古国立农业大学代表团来访并与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我院于2009年11月4日接待了来自蒙古国立农业大学一行12人代表团为期两天的友好访问,学院领导对此次访学交流予以了高度重视并做好了充分的接待准备工作。

      11月4日上午9:00,蒙古国立农业大学一行12人代表团来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佟金教授、副院长杨印生教授、于海业教授、王昕副教授、各系主任以及各实验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首先由我院院长佟金教授就我院专业设置、学生比例以及近年来学科取得的突出成果做了简单的介绍。同时,双方代表就农业工程、农业机械化、仿生学理论、摩擦学概述以及生物食品技术等方面展开了交流。会后蒙古一行12人代表团在学院副院长于海业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各实验室。次日上午9:00,来访相关人员与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交流与洽谈,学院领导、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以及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在交流中,双方就各自的学科建设,相关研究领域,有关科研合作的领域,教师、学生交流的事宜进行了洽谈。佟金院长根据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

      1、根据中蒙双方协定,建立双边教师短期培训、互访、交流机制;
      2、加强双边科学研究的相互渗透力度,初步打算着手双方目前各自承担项目的合作,同时拟共同申请科研项目、合作申请中国的国际合作项目;
      3、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国际高校间的合作,同时拟定联合蒙古等国召开东北亚国际会议,将其制度化,初步拟定每两年召开一次,并在各成员国之间轮流召开,加强国际间学术的交流与融合。

      经共同磋商,双方院长共同签署了《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与蒙古国立农业大学工学院合作协议》,并表示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人才互培、学术交流上会加强沟通、相互促进、实现共同进步。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09年11月6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创新学术思想论坛

    下一条:英国华威大学专家应邀来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