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学院举办全国高校《农业技术经济学》课程建设研讨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全国高校《农业技术经济学》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7年12月17日,全国高校《农业技术经济学》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吉林长春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林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承办,旨在探索《农业技术经济学》课程在新形势下的建设路径和发展方向,加强高校间的课程交流,促进地区间的课程融合。

    来自安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西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延边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20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安徽农业大学张士云教授、华南农业大学薛春玲教授以及吉林大学潘鸿教授根据数十年的《农业技术经济学》课程建设情况,结合地区农业技术经济发展现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会议当天中午,与会人员前往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教学实践基地长春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根据杨柏明总经理的介绍,大家思考了该公司面临的农业技术经济方面的现实问题。此后,参会教师以座谈的形式分别介绍了本校《农业技术经济学》课程的建设情况,并对教学过程中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为更好地开展《农业技术经济学》的教学工作,当前应从以下几点着手改革:

    1.建立教学资源共享机制,实现优势互补;

    2.更新现有版本教材,确保教材的时代性;

    3.结合新政策和新兴战略,在教学过程中引入生物技术和信息化技术;

    4.加强农业技术经济学教学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更多教学人才。

    作为高校教师,大家都提出应把握专业前沿,热爱本科教学工作,注重学生理想和责任的培养,为他们提供开拓的视野和广阔的平台。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19日
    作者:魏思琳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召开“农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战略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农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战略高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