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包装工程系召开2018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包装工程系召开2018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为贯彻“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拓宽学生的专业口径,夯实学生的学科基础,为学生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多种路径发展需求,包装工程系于2018年1月10日下午召开了2018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校级督学、专业教师、实验技术人员、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包装工程系主任于庆宇主持。

    会议围绕培养目标、业务培养要求、主干学科及核心课程、修业年限、专业培养特色、学位授予、毕业标准、教学环节安排,主要讨论了包装工程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及进程、实践教学环节安排进行。

    于庆宇建议,将原有的专业外语课程取消,转化为多课程双语授课,同时将包装工艺与机械的实验课时从16学时缩短到8学时。范云翔督学提出,运输包装课程应加入缓冲、托盘、集装箱、运输标识、运输过程检测等内容。金敬福建议,专业教育课程中的包装科技前沿选修课可以和取消的文献检索课程合并,授课内容为文献检索前沿技术,授课时间放在第七学期,正是大四学生毕业设计前期,利于学生查阅文献,了解最新前沿。长春合川汽车装备有限公司的王秀福总经理认为,课程偏重机械较多,电气知识课程不足,建议加入PLC编程课程。学生代表建议,电脑平面设计课程应更改考核方式为考试,以提高学生的重视程度。

    最终,讨论形成了包装工程专业2018版培养方案初稿,并由督学将部分意见及建议反馈学校有关部门。这次讨论会促进了师生与企业的交流,更有利于专业培养方案的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更有利于学生学习、成长、发展。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8年1月11日

    作者:  编辑:王旭  (点击: )

    上一条:吉林大学参加共融机器人重大研究计划年度学术交流会 暨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

    下一条:吉林大学、任露泉院士获《农业机械学报》杰出贡献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