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第五届“中国管理科学论坛”在长春举办

    第五届“中国管理科学论坛”在长春举办 

    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管理学部主办,吉林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管理科学论坛”于2018年8月23日至24日在长春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教授,国家粮食局原副局长吴子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华教授,吉林工商学院院长郭文君教授,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明耀,《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社长宋文芳,国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专家学者及吉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代表近15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于海业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创新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刘人怀教授,吉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华,吉林省科协副主席张明耀分别致辞,就学科发展与协同创新、管理创新与工程研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发言。

    在主题报告中,杨善林院士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管理”为题,从研究背景、发展现状、科学问题、研究方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刘人怀院士以“关于改善我国北方水资源缺乏的建议”为题,从调水规模范围、线路规划、网络化调水、管道输水、配套能源项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卢春房院士以“中国高速铁路安全管理”为题,就技术体系、工程质量管理、运营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吴子丹教授以“技术和管理创新支撑下的系统治理”为题,以中国储备粮技术进步和管理提升为案例,分析了新技术与管理相互促进的关系,深入浅出地说明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建天下粮仓”和“管天下粮仓”两方面的巨大努力和重大成就。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蔡莉教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邱均平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刘心报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核成教授,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杨印生教授等8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

    三个分会场中,参会学者从“新技术支撑下的管理变革”入手,聚焦“中国管理”,围绕创新创业与产业变革,新技术革命下数字经济与管理,农业及食品安全的系统治理,智能制造与工程管理,低碳管理、环境治理与大健康管理,高等教育管理现代化,旅游发展与地方经济等七个议题,作学术报告21个,并展开热烈的研讨。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以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为特征的新技术与生产管理方式的协同创新,不仅引发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还将深刻影响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乃至思维方式。本届论坛充分体现了《中国管理科学论坛》举办的宗旨,进一步促进了工程技术、管理科学乃至中国文化的交叉融合,以更宽的视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计献策。论坛特色鲜明、涵盖广泛、精彩纷呈,为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和把握新的科技与产业特征提供了平台,也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供了决策依据,对于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创新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刘人怀教授

    吉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教授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华教授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明耀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教授国家粮食局原副局长、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吴子丹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于海业教授主持开幕式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教授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杨印生教授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8年8月29日
    作者:王旭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师生参加第11届日-中-韩研究生论坛并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吉林大学参加共融机器人重大研究计划年度学术交流会 暨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