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工程仿生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评估“优秀”等级

    工程仿生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评估“优秀”等级

    为充分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引导国合基地良性发展,,根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国科发外【2011】316号)相关要求,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在2020年组织专家对719家国合基地开展了系统性、全覆盖的综合绩效评估工作。吉林大学工程仿生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此次评估中获评“优秀”等级。

    吉林大学工程仿生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于2009年获批,旨在通过仿生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海外智力资源,集中力量解决仿生学科领域内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在合作网络建设、国际化师资储备、国际科研合作以及国际化教育体系构建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进展;打造了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等多位一体,具有示范作用的国际合作高端平台。

    此次获得“优秀”等级是对该基地国际合作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开展的督促。在中美博弈的日益加剧以及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形势下,困难与机遇并存,挑战与危机共生,基地将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关注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完善国际化支撑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寻求新型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0日
    作者:王雪莹  编辑:张志辉  (点击: )

    上一条:发展智慧农业,共创和谐中国——国信智慧农业参观调研活动

    下一条:校企携手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