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2016年4月19日下午在农机交通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及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吕子珍同志主持。

      首先马研副院长用PPT的形式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之后曲贵文副书记传达了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最后由院长杨印生教授做理论中心发言。

      杨院长紧密联系学院工作,从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体会、对吉林大学综合改革的认识和对学院内部治理的思考、对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再认识、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系统思考四个方面做了中心发言。

      在对吉林大学综合改革的认识和对学院内部治理的思考中杨院长用四观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和观点:一是改革认识观,改革不是革命,改革不是运动,改革是发展力,改革创新本来就是永恒。二是改革原则观,改革不是冲动,改革必须坚持“本、原、用”。三是改革实践观,改革不是口号,关键在于行动。四是改革绩效观,改革要看绩效,还要看考核过程,事实、逻辑、情感一个都不能少。在对学院办学理念中提出了“精准办学理念”即精益办学、精准教学、精确创新、精心服务。在学院管理工作中提出了四个转变,即转变管理理念、转变管理作风、转变管理机制、转变经营理念。

      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就“十三五”规划思路进行了解读:发展大农机 ,强化其优势; 催生大仿生,强固其根基;建设大平台,突出其特色;吸纳大学者,培育其后备;构建大协同,铸成大品牌;产出大成果,形成大影响。

      最后杨院长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即办学理念先进化、办学定位明确化、培养目标层次化、课程设置模块化、教材建设系列化、师资配备梯队化、实验平台综合化、实践基地长效化、质量监控全程化、日常管理信息化、学生发展全面化、办学特色品牌化、培养质量反馈化。

      党委书记吕子珍同志对杨院长的中心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参会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要充分认识改革的必要性,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三是要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做改革的推动者和促进者;四是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4月20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下一条:“四个全面”的基本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