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观看“两学一做”专题节目《榜样》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观看“两学一做”专题节目《榜样》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按照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16年12月14日14:30-16:00,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农机交通馆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及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处级领导干部、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观看了“两优一先”“两学一做”专题节目《榜样》。

      专题片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部分今年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和风采。榜样党员的先进事迹使我院党员备受感动、深受鼓舞。从身患重病依旧坚守岗位,只为让村民过上好日子的“拼命书记”范振喜,到在羊肠险境中探索,在乱石荒坡中谋划,30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脉的“农民教授”李保国,从为带领山区百姓致富,经过三年失败终将天麻实验成功,坚守信念的罗官章到三十六年坚守在偏远山村讲台,从“支姐姐”到“支妈妈”,播撒希望,无怨无悔的支月英。这些优秀党员虽然所处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他们更用自身感人鲜活的经历,教育党员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无私奉献,无悔担当。

      《榜样》的动人事迹使我院党员干部对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等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通过观看专题片,我院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也将把“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转化为立足岗位,服务师生的激情和动力。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12月15日
    作者:  编辑:王旭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为学院​研究生党员上党课

    下一条:关于转发《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宪法日暨教育系统宪法学习日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