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于2021年11月30日在仿生楼209会议室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党课。学校党建联络员张兴林出席。党课由副书记吕游主持。

    杨宝泉书记分别从三个部分进行系统讲解,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生动鲜活。第一部分,深刻认识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和做出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杨书记就会议主旨和《决议》主要内容进行全面说明,深化同学们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对明确党的历史经验具有重大作用。第二部分,全面、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精神。杨书记着眼于“一个历史方位”、“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个历史性飞跃”、深刻把握初心使命和四个重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聚焦六中全会的会议要旨。“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经验,蕴含着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杨书记深刻诠释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第三部分,增强历史自信,增强政治主动,走好赶考之路,投身复兴伟业。此部分杨书记更加着重于与现实的联系,深入阐释对于青年一代,要将党的精神、党的先进性原则奉为圭臬,将其体现于现实的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之中,永远热爱伟大祖国,积极树立远大理想、要担当时代大任,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于开创祖国和社会的光明前景和美好未来。

    通过此次党课,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做了准备,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养。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2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以学院党建为引领,为乡村振兴助力引航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赴通榆开展调研对接工作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