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招聘>>正文
    吉林大学农业工程学科招聘“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的通知

    吉林大学农业工程学科招聘“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的通知

    设岗一级学科名称:农业工程

    设岗岗位(特聘/讲座):特聘及讲座教授

    设岗二级学科或研究方向:(以下学科都可按要求申报,最终根据学校分配名额和申报人员情况确定人选)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特聘教授1名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特聘教授1名

    仿生科学与工程:讲座教授1名

    农业机械化工程:讲座教授1名

    基本申报条件:

    1、“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基本条件:

    (1)申报人选应是在国内外相应领域或学科取得较高学术成就、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领军人才,具有战略性思维、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原则上要求达到或接近“”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所要求的学术水平。

    (2)学风严谨,科学道德规范,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强的业务组织领导能力。

    (3)具有战略性思维、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近5年取得的成果原则上应满足下列中的两项条件:①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并取得重要学术成果。②发表被SCI、SSCI,CSSCI等收录(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高水平系列论文。③作为主持人获得省部级二等奖以上科研成果奖励。④专利转让或政策咨询报告应用成果显著,取得重大经济社会效益。

    (4)具有博士学位,教授或其他相应职称,在教学科研和生产一线工作。特别优秀的应聘者可以适当放宽。

    (5)申报当年,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6)聘期内全职在受聘高校工作。

    2、“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基本条件:

    (1)申报人选应是在国内外相应领域或学科取得较高学术成就、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领军人才,具有战略性思维、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原则上要求达到或接近“”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所要求的学术水平。

    (2)学风严谨,诚实守信,乐于奉献,崇尚科学精神。

    (3)在海外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4)学术造诣较高,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取得国际国内公认的成就。近5年取得的成果原则上应满足下列中的两项条件:①在研项目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②发表被SCI、SSCI,CSSCI等收录(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高水平系列论文。③科研成果获同行专家高度认可。④专利转让或政策咨询报告预期可产生显著效益。⑤重要学术岗位负责人或重要学术称号获得者。

    (5)申报当年,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6)每年在受聘高校工作2个月以上。

    3、特别说明:

    按照吉林省和学校的相关要求,两院院士、人选(不含)、、杰青、“百人计划”人选、“国家高层次特支计划”人选等具有国家级人才称号及以往获得过此类称号的人员均不在申报之列。

    相关待遇:

    1.长白山特聘教授、讲座教授的待遇详见“长白山学者实施办法”,其中校外拟聘人员的科研支持经费由学校予以配套,校内拟聘人员的科研支持经费的配套部分,由设岗学科所在单位负责配套。

    2.校外拟聘特聘教授人选的其他相关待遇参照学校“学术带头人”待遇标准执行。

    3.设岗学科所在单位可结合本单位实际和需求,酌情给予拟聘人员其他相关资源配套。

    4.拟聘人员的待遇标准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不重复享受。

    申报时间要求及需要提交的材料:

    1. 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14年3月17日
    2. 需要提交的材料:

    1)“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推荐表”(附件2)或“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推荐表”(附件3)一式1份(不另加封皮,双面打印并胶装),同时报pdf格式电子版;

    2)推荐人选佐证材料1份(装订成一册,胶装),佐证材料包括:

    (1)佐证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

    (2)学历、学位证、身份证或国外居住证、专业技术职务证明复印件;

    (3)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授权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4)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的复印件,以及推荐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版权页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5)推荐表中列举的SCI、EI、SSCI、CSSCI等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

    (6)推荐人选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

    (7)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所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学科申报联系人:

    吉林大学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 张泽平

    电话: 0431-85095253 手机:15143041116

    电子邮件:zhangzp@jlu.edu.cn

    附件:

    1.吉林省“长白山学者”计划实施办法.doc
    2.“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推荐表.doc
    3.“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推荐表.doc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4年3月5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包装工程专业教师招聘启事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2年教师招聘启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