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治与消防
当前位置: 首页>>综治与消防>>正文
    学院2015年春季防火工作方案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5年春季防火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防控意识、提升师生防控能力,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安排

      今年春季防火工作从3月30日起至5月31日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从3月30日至4月8日为动员部署阶段;

      第二阶段从4月9日至5月21日为自查自改阶段;

      第三阶段从5月22日至5月31日为检查验收阶段。

    二、工作目标

      进一步明确学生宿舍违章电器范围。排查未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的房间;强化办公室、实验室插排、电路隐患防范意识,加强用电检查、指导。组织好消防疏散演练。切实做好消防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确保“工学建校60周年庆典活动”顺利开展。

    三、重点工作

      (一)加强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做到警钟长鸣。

      (二)做好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明确违章电器范围。按规定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及时记录。

      (三)强化责任,对办公室、实验室,排查未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的房间,并在入户门上方显著标明;对贴地放置的插排,要置于距地面10厘米以上阻燃物上,避免因雨水、地漏返水等原因导致的漏电、短路;对插排续插排、新增改电路等情况做好检查登记,必要可行的情况下进行电路改造或维护。

      (四)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及药品的管理,落实管理办法和管理责任,防止发生问题。

      (五)了解和掌握灭火及逃生自救常识,与交通学院联合组织消防疏散演练。对阻碍疏散通道的设备,尽快报废。

    四、工作要求

      1、各系及各实验室要对所属人员进行春季安全防火有关知识教育并进行认真排查,消除隐患。

      2、加强对学生(含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坚决禁止违章使用电气设备的现象。

      3、要高度重视并及时记录宣传教育、召开会议、安全检查、隐患整改等有关情况,尽可能留存影像,以便明确责任。

      4、关注施工(新增改电路)后可能存在的,因设计不够合理、元件质量不达标等原因导致的漏电、短路等现象。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4月8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进行五一前消防安全检查

    下一条:学院进行新学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