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治与消防
当前位置: 首页>>综治与消防>>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交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与东区保卫办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开展应急消防疏散演练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交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与东区保卫办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开展应急消防疏散演练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自救能力,落实春季防火工作,2015年5月13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交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在东区农机交通馆与东区保卫办联合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开展了应急消防疏散演练。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杨印生、党委书记吕子珍、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善兴、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小东、行政副院长时玉平参加了本次活动。

      13:30,在农机交通馆508会议室,东区保卫办消防科科长韩旭为三个学院的师生代表约50人作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他介绍了近年来以河南洛阳东都商厦、吉林辽源中心医院、上海商学院、吉林德惠宝源丰、山东寿光龙源为代表的国内重大火灾的起因、扑救过程、处理结果,还结合案例系统介绍了电气类火灾特点、必备消防常识、火灾常见原因及发展阶段、扑灭初起火灾方法、正确的报警方法等,并详细介绍了逃生原则及方法。

      14:30,楼内模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火灾警报按疏散演练方案响起,师生员工约150人以三折八层的潮湿毛巾掩住口鼻,经由两侧楼梯疏散,五分钟内到楼外集合完毕。

      疏散演练总指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杨印生为本次疏散演练作了总结。他首先感谢东区保卫办的鼎力支持,然后对演练过程中师生的配合表示感谢,最后强调师生要把消防安全时时放在心上,为各学院的发展保驾护航。

      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员工的消防意识,提高了紧急情况下疏散逃生的能力,重温了报警、扑救、疏散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5月13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召开会议部署2015年冬季防火工作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进行五一前消防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