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治与消防
当前位置: 首页>>综治与消防>>正文
    学院与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消防疏散与灭火演练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和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消防疏散与灭火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灭火及逃生自救方法,检验单位消防安全应急启动火灾预案的能力,在东区保卫办的指导和支持下,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联合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10月9日14:30时在东区仿生楼举行了消防知识讲座暨疏散、灭火演练活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子珍、院长杨印生、实验室主任李建桥、东区综合办主任张兴林、东区保卫办、后勤服务人员、学院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及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行政副主任吕昆主持。

      消防知识讲座由长春市东方金盾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王海洋教官主讲,内容主要涉及消防法规简介、基本消防知识、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火灾逃生需注意的安全事项等内容。期间,王海洋教官结合国内和省内发生的实际案例,介绍了火灾自救、单位及家庭电器、燃气设备安全使用、火情紧急处置、汽车自燃灭火和逃生方法等,详细说明了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并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要领,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与会人员均感受益匪浅。

      下午15:10时,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和刺鼻的浓烟,楼内的全体老师及同学沿着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疏散演练圆满结束。

      在接下来的灭火演练过程中,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实地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和正确的灭火方法。

      本次活动使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应对火险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有所提高,增强了火灾自防自救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3年10月10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召开会议部署2013年冬季防火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