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治与消防
当前位置: 首页>>综治与消防>>正文
    我院召开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防火领导小组会议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防火领导小组会议

      2009年12月23日下午16:00,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南岭校区农机交通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治安综合治理及防火领导小组会议。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综治及防火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吕子珍主持。

      首先,吕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副书记韩晓峰教授在第十三次党委工作会议上有关安全稳定的讲话精神,与会的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随后吕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就安全及防火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把维护稳定放在第一位,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要及时了解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避免矛盾激化引发不稳定、不和谐因素。

      2、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做到重点排查、及时疏导,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3、教育师生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防止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4、防止被偷被盗及诈骗现象的发生,妥善保管单位及个人的贵重物品。现金及有价证券,不许存放在办公室、实验室。寒假期间要关好门窗,关闭电源。

      5、要做好留校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坚决实行“合寝、封寝”制度,男生三人一寝、女生四人一寝,无人房间贴封条。

      6、假前召开安全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及防火意识,坚决杜绝使用违章电器设备现象,防止火灾事故发生。重点加强各单位实验室及学生寝室假期的安全检查和巡视工作。

      7、各单位及学生要在下周三统一组织学习《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一步提高防火意识,增强责任感。

      最后院长佟金教授强调安全防火工作要“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并在元旦前及寒假前全院集中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学院的安全。

    中共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09年12月25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0年春季防火工作会议

    下一条:[转]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