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治与消防
当前位置: 首页>>综治与消防>>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大会进一步强调安全防火工作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大会进一步强调安全防火工作及学术风气问题

      2010年11月23日下午3时,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逸夫教学楼B113室召开研究生大会,进一步强调安全防火工作。

      首先,院党委书记吕子珍对近期二名女同学保存违章电器的事件进行了通报,并在研究生大会上对该二名同学给予了通报批评。

      其次,吕书记宣读了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防火工作的意见》,并就安全防火等方面工作对研究生提出具体要求:

      1、从最近几起火灾事故中吸取教训,以对自己、对他人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安全防火工作意识,把安全防火工作当成头等大事对待。在做任何事情之前,要首先考虑到安全防火工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按要求进行。

      2、坚决制止违章使用电器设备的行为,凡有禁用电器均要马上处理。本周学院将会同保卫处进行抽查,发现后按违章使用对待。

      3、在做实验时,要服从指导教师的安排,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4、不准私拉乱接电灯电线,不准在实验室及寝室进行焊接作业,发现后按违纪处理。

      5、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要带头遵守规章制度,不仅本人不违章,还要及时发现和制止违规行为。发现党员所在寝室有违章的,还要对党员提出批评。

      6、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防止被盗和丢失。注意交通安全。

      7、学习掌握灭火及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

      最后,吕书记针对学术风气问题强调了以下几方面内容:

      1、扎扎实实作学问,认认真真搞研究。

      2、端正学风,靠自己的创造性工作完成论文。

      3、绝不许出现抄袭他人成果的现象发生(引用要注明出处,不要一稿多投,不要偷窃他人的研究资料或成果)。

      4、学院如发现学术不端现象,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0年11月23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2010级本科生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防火工作的意见(附违章电器列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