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治与消防
当前位置: 首页>>综治与消防>>正文
    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为杜绝因使用违章电器等而导致的校园安全隐患事件发生,积极传播消防文化、共建平安校园,进而激发广大学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16年11月7日晚6点在南岭校区逸夫楼B110教室,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邀请长春安家防火中心柳兵海主任为在校本科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学工办全体老师也出席了此次讲座。

      培训伊始,柳主任首先做了自我介绍,而后他接连提出几个针对突发火灾情况下该做何反应的问题,吸引了全体同学的注意。接下来,柳主任针对同学们对每个问题的回答一一做出专业角度的分析,从而使同学们意识到学习必需的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柳主任分别就遇到火灾该不该跑,逃生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违章电器的危害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的阐述。培训过程中,柳主任结合以往火灾事故发生的真实案例,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痛人心扉的视频,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灾难的可怕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柳主任告诫同学们平时一定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一定的安全知识和逃生技巧,严谨使用违章电器和破坏消防设施等,活动最后他向与会人员讲授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经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意识到之前存在的侥幸心理及应对灾情的欠缺与不足,生动的例子是最好的传授。相信大家定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增进消防安全理念,为创造平安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贡献力量。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11月11日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学院进行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