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风廉政>>正文
    200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2003年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出我院200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
      一、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和声誉,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江泽民同志在党的十六大报告中告诫全党:“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坚决惩治腐败,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会受到严重的损害,党的执政地位就有丧失的危险,党就有可能走向自我毁灭。”为此,我们应充分认识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从本单位做起,从自身做起,廉洁自律,为维护党的利益及党的威信做出贡献。
      二、认真学习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了解和掌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要求和基本思路,以及200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努力为实现:“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明显提高,部门和行业风气普遍好转,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利的监督切实加强,防范腐败的机制基本形成,反腐倡廉法制化程度有新的提高,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进一步得到遏制“的目标而努力工作。
      三、开展向郑培民同志学习活动,争做师生贴心人。学习他心系群众,奋发有为,扎实工作,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谦虚谨慎,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我们要对照郑培民检查自己,找出差距,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地开展向郑培民学习活动。
      四、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切实执行《吉林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以此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
      五、具体要求如下:
      1、认真坚持八个坚持和八个反对,加强和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反对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反对照抄照搬,本本主义;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注意,官僚主义;坚持民主集中制,反对独立专行,软弱涣散;坚持党的纪律,反对自由主义;坚持清正廉洁,反对以权谋私;坚持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坚持任人为贤,反对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2、坚持每周一上午的党政联席会制度,做到较大问题集体决策。同时要深入教师,学生中了解情况,征求对学院发展建设方面的意见。
      3、坚持每学期一次的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班子成员间的交流与沟通,自觉维护班子成员间的团结和统一,形成合力,努力工作。
      4、心系群众,关心师生的疾苦,关心师生的成长,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将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力争为他们办实事 办好事。
      5、艰苦奋斗,勤政为民,认真执行学院制定的财务报销规定,做到不用学院的钱物办自己的事,不在学院报销属于个人行为的一切费用,去市内及学校办事尽量坐班车或公交车,坚持节俭办公的原则。
      6、增强服务观念,竭诚为全体师生服务。学院各级领导及学院机关的工作人员都必须树立为学生和教师服务的观念,热心为师生服务。
      7、院级领导干部,一般情况下,不要参加学院师生的宴请,更不能接受学院师生的钱物。
      8、严格招生、考试和职称评聘制度,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处理各项事务。
      9、严格控制招待费用,对来学院办事的客人原则上在校区内招待,根据来客的情况适当制定招待标准,学校内来学院办事人员一般不予招待。
      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对分管的人及部门负责,各单位的党支部书记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03年12月8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科级以上干部会议进行党风廉政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