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简介
    姚仲文

    博士生导师简介

    姚仲文,男,1971年10月生,博士,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兴趣

    仿生材料与工程,辐射防护与仿生工程。

    招生意向

    招收仿生材料或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专业硕士生,材料与仿生工程专业博士生。欢迎材料、仿生、机械、生物、力学、化学及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生和硕士生报考(含本硕博),攻读学位期间,可择优硕博连读或派造国外著名大学联合培养1-2年。

    联系方式

    Email:zwyao@jlu.edu.cn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吉大南岭仿生楼616室。
    电话:85095760-616

    简历

    1990年9月-1994年7月,武汉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

    1996年9月-1999年12月,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获硕士学位。

    2000年7月-2005年2月,瑞士联邦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

    2005年3月至2009年七月在英国牛津大学材料系博士后研究员。

    2009年7月应聘为加拿大皇后大学教授,显微实验室主任。

    2005年至2008三次在美国阿责国家实验室做访问学者。

    2016年10月至11月受邀请,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做访问学者。

    迄今已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关系,包括美国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阿贡国家实验室,英国曼撤斯特大学,牛津大学,法国巴黎核研究所等。

    长期从事核用材料结构与性能方面的研究,系统地研究了纳米级缺陷结构对固体材料和器件的性能(如强度、塑性、抗疲劳蠕变及断裂韧性等),揭示了其深刻的作用机理、特征规律和原理。曾主持多个与加拿大核反应堆寿命设计与安全工程相关的重大研究项目,并取得瞩目的进展。研究成果在国际核技术及工业界引起广泛关注,国际核材料大会(NUMAT)特别报道,加拿大联邦大学核学会(UNENE)要闻的形式专题评述,美国Argonne National Lab News亮点评论。

    先后获加拿大皇后大学McLaughlin Teaching Fellow,Principle Awards,加拿大MITACS Fellow Excellent Supervisor等荣誉称号。

    早期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工作期间获中核总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及研究院技术改进奖2项。主持加拿大自然科学基金、基础建设项目、工业合作与研究发展基金专项等联邦和省级项目18项。在Acta Mat、PRB、Phil.Mag.,Scripta Mat、JAP,MSEA,JNM,JOM等国际知名专业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SCI收录),各类国际会议及文集中发表论文200余篇。

    作者:姚仲文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李默

    下一条:丛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