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工会活动>>正文
    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为加强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表达和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学院和谐快速发展,2018年3月30日8:30,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9室开幕。55名双代会代表、5名特邀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院长、长白山学者于海业教授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追求卓越,为实现学院的新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与基地建设、国内外合作与交流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回顾了过去四年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思路。

    然后,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院工会主席、行政副院长马研所作的题为“履职尽责,关注民生,为学院和谐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几年来工会的主要工作,对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

    接下来,大会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以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最后,院党委书记杨宝泉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上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本届大会各项议程的圆满完成,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贯彻“双代会”精神,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提高办学水平,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他提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正确行使工会、教代会的职权,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应有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会、教代会工作的领导,关心支持工会、教代会健康发展。三是要树立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四是要紧扣“双一流”建设主线,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庄严的校歌声中,大会隆重闭幕。

    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统一学院教职工思想,凝聚力量、集中智慧、振奋精神,推动学院快速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召开了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工会委员会会议以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会议,并分别选举出教代会执委会秘书长,院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8年4月2日

     

    作者:王旭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校“双代会”代表名单并安排提案等方面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