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工会活动>>正文
    院工会、妇委会举办艺博亲子系列讲座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工会、妇委会举办艺博亲子系列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教育子女的能力,培养胸怀宽广,学有所成的孩子,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工会、妇委会于10月16日下午,在仿生楼512会议室,举办了艺博亲子系列讲座。院妇委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刘燕教授以“做最好的家长——孩子,我该如何爱你?”为题,以身边的孩子为例,针对当下社会存在的普遍问题,系统介绍了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谐家庭与幸福孩子的培养路径。艺博教育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梁东旭、教导主任王曼宁作为嘉宾出席了讲座。讲座由院工会主席马研主持。

    刘燕教授从《虎妈猫爸》、《Alike》、大学生迟疑的理想开始,分析了中国家庭教育模式、子女教育理念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并阐述了家长应该完成从为孩子花钱,到为孩子花时间,再到为孩子而学习,最终达到为孩子而改变四个阶段。她从摔倒的孩子切入,分析了中国(受害者)、日本(究因者)、美国(责任者)家长的教育心态,系统介绍了孩子由0-7岁智力发育期,到7-13习惯养成期,再到13-18性格形成期三个不同阶段的特点,鼓励家长一步步滋养孩子的情怀,培养孩子强大的内在精神动力。最后,她希望家长以培养“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孩子为目标,从家长一点一滴的改变入手,多学习、多交流,营造和谐、美满的家庭,培养有荣誉感、成就感、幸福感的孩子,达到“身修家和,美丽中国”的最终目的。

    艺博教育吉林省分公司教导主任王曼宁介绍了“翻转课堂”的形式与内涵,总经理梁东旭介绍了艺博教育与吉大附中崔贞姬校长、力旺中学的渊源,及取得的成就。

    与会的妈妈、爸爸、准妈妈、备孕妈妈、备婚妈妈进行了座谈、讨论,建立了“艺博亲子”群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18日
    作者:马研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召开会议传达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并布置相关工作

    下一条:学院​组织现代农业观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