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工会活动>>正文
    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指尖灵动,笑靥如花”插花艺术培训活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指尖灵动,笑靥如花”插花艺术培训活动

    为在紧张的教学、科研之余,进一步丰富学院女性文化生活,陶冶艺术情操,提升生活品味,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妇委会在南岭校区逸夫楼A306举办了“指尖灵动,笑靥如花”主题插花艺术培训。活动由院工会主席马研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杨宝泉对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女同胞生活丰富多彩,同时带动学院及至社会,幸福、发展。

    然后,特邀嘉宾,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园林专业教师、高级花卉园艺师、中国插花花艺协会会员、长春市现代女性大讲堂高校巡讲团特聘讲师刘春博老师,为大家讲授了插花的艺术及插花技巧,并现场进行实物操作指导。

    刘老师在不足30人的课堂上,由人民日报对《知否》的高度评价开始,认真介绍了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的传承与责任,较系统地介绍了插花发展简史,对东方、西方、现代自由式插花进行了比较,介绍了插花在礼仪、外交、艺术、生活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刘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大家用独到的眼光、灵巧的双手,修剪、搭配、设计出一篮篮精致的艺术佳作。

    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了解了花艺的丰富内涵,体会到了自然的芬芳,学习到了家庭花艺的常识,也享受到了团队合作、互相欣赏带来的愉悦。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3月8日
    作者:马研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院工会、妇委会举办“做最好的家长”讲座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教职工新年联欢会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