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统一战线 >>正文
    关于做好2004年统战工作的意见

    关于做好2004年统战工作的意见

    吉大生农党字〔2004〕5号


      为全面贯彻全国、省、市及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的意见》及《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意见》,团结和凝聚力量,充分调动学院党外高级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提出工作意见如下:

      一、重视统战工作,充分认识统战工作在高校的作用。

      贾庆林同志在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指出:“统一战线的根本任务就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为实现党和国家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高等学校是人才集中的地方,其中党外人士占有很大的比重,他们数量多,层次高,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此,我们要充分重视统战工作,团结和凝聚党外高级知识分子,发挥他们的作用,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等项工作建言献策,献技出力。

      二、关心党外高级知识分子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他们施展才华创造良好的环境,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为学院的发展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积极创造条件支持民主党派负责人的工作,请他们参加学院一些重要会议,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四、坚持定期召开征求党外高级知识分子意见会议的制度。一是在确定年度工作任务、工作目标之前召开征求意见会;二是在确定学院发展计划,人才强校战略等重大决策前召开征求意见会,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

      五、继续开展与党外高知人员交友联谊活动,并形成制度。学院党委每位成员都要与已确定的交友对象保持联系,经常沟通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上的困难,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情况,解决思想上的问题,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设献技出力。

      六、关心少数民族师生的学习和工作,尊重他们的民族习惯,积极支持他们端午节、开斋节等少数民族活动。

      七、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及共产主义的理想,坚定信念,防止在学生中传教活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04年4月26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讨论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