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包装工程系概况

    包装工程系概况

    包装工程专业始建于1995年,是由原食品机械、食品包装专业演变而来。1994年9月,在食品工程系的基础上成立了吉林工业大学食品与包装工程学院。此后周作伸、何月娥、殷涌光、马中苏、孙永海、于建群、范云翔等筹建了包装工程专业。周江、王京春、范云翔等承担包装工程专业主要教学任务。周江教授为教育部包装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周作伸教授于2009年荣获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特别贡献奖。2015年学科调整后,成立了包装工程系,于庆宇任系主任、贺连彬任党支部书记。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2018年引进海外优质课程《食品包装技术》;于庆宇、齐迎春先后到美国罗格斯大学和罗切斯特理工学院进行访问学习。

    20余年以来,包装工程系围绕包装机械、包装结构设计、农产品包装等研究方向,取得了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与天津康师傅集团、沃达食品、东懋包装、双信包装、安邦塑料、富晟包装科技等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培养了一批具备包装系统设计与工业设计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复合人才;作为中国包装联合会成员加入中国包装产业“一带一路”战略联盟。近五年有百余人次参加国家级竞赛,取得了国家级一等奖5项、国家级二等奖10余项、国家级三等奖20余项的优异的成绩。

    包装工程专业培养的人才分布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还有相当数量的毕业生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学科带头人、包装设计师、国外著名企业的高级研究或管理人员。克拉克包装设计公司总经理、中国著名纸包装设计师张克高,上海雪铁龙集团设计师陈思宇北汽集团规划部副部长原野上海联合汽车电子研发主管汪彭,东北林业大学包装工程专业副教授陈春晟,吉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瑞等,都是包装工程系培养出的优秀人才。

    包装工程专业将结合智能农机制造、农产品包装标准和增值、仿生包装材料等方向,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为进一步促进仿生提升、农机振兴,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为人才培养和服务地点经济社会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懈奋斗。

    作者:于庆宇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吉林大学机电设备研究所概况

    下一条: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