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到农业实验基地考察调研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到农业实验基地考察调研

    7月8日下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杨宝泉书记、于海业院长、张强副院长、韩丽华副院长一行4人来到位于绿园区的吉林大学农业实验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农业实验基地党总支书记、主任王文众,行政副主任郝宏智、业务副主任唐心龙、高晓伟、综合办公室主任杜绍胜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沿着实践大道对基地的科学化农田建设、农机自动化的相关设备设施,以及智能化农业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农业实验基地领导介绍了目前实验基地蓬勃发展以及农业工程、农业机械试验和学生教学实习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讲解。

    生物与农业工程与农业实验基地凭借着学科专业协同的优势,已经合作了数年,基地一直以来为学院的科学研究、教学实习等方面提供了优质的平台。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一行领导了解到农业实验基地为了迎接学院2019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学生即将开始的拖拉机汽车驾驶实习等相关专业的实习课程,作了大量细致的软硬件及环境的升级改造,特别是针对本科实习学生人员数量增加而带来的教室场地以及食宿等相关问题,基地的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积极落实解决方案,对实习场地、路径规划、耗材准备、实习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都进行了细致的部署,计划利用暑假时间对部分教室进行装修改造,增加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这项工作得到了教务处、实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并计划邀请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专业的教师对拖拉机等农机设备进行专业化保养及维修。充分体现了农业实验基地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和服务学院、服务学术、服务学者、服务学生的服务精神。

    在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的感召下,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与农业实验基地为构建学院、实习基地的协同育人实践教育体系以及学院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劳动教育等相关合作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为学院和农业实验基地的“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携手向前!

    1A44B7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7月12日
    作者:韩丽华  编辑:杨婷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加快推进仿生新工科教学实验室的建设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代表吉林大学赴四川省开展本科招生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