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筑信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讲授思政课

    “学党史、悟思想、筑信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收看省委书记景俊海讲授思政课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指导要求,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大二、大三年级学生、全体辅导员,于2021年9月14日下午 14:40到16:15线上收看思政课。

    本次思政课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阶段,大中小三个学段的思政课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同学们讲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渡过的悠悠历史长河。在吉林省大中小学一体化党史学习的平台上,东北师大附中小学讲师向学生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后的故事,她提问道:"大家都知道哪些体现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故事吗?"话音刚落,台下的学生纷纷激动地举起手,说出那些曾深深震撼到自己的历史故事。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老师慷慨激昂、抑扬顿挫地讲出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苦奋斗历程,这艰苦历程的背后,是无数人的无私奉献、是一次次迎难直上的魄力与勇气,台下学生以及线上收看的各位成员都深深地沉浸其中,希望能够从他们的讲述中窥得几分那个时代人们负重前行时的久历风尘。

    思政课的第二部分是景俊海书记围绕"学党史、悟思想、筑信仰"主题,为全省大中小学师生讲思政课。景书记感慨道,新中国成立,伟大的中国从此站立起来,新时代的中国借鉴苏联发展模式的同时结合自身特点,创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景俊海书记回忆5次台湾之旅,那里的高层领导人曾痛彻心扉的告诉他:"西方的道路在这里走不通!"纵观中国这些年的发展,事实证明,中国人民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景书记也讲到现在的"双减政策",比起一味的增加课后辅导班,更重要的是培养一个人如何去思考的能力,如何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去思考做人的原则,去锻炼团队协作能力,这些建议打开了人们新的视角。

    各位同学和老师在此次思政课中受益匪浅,在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艰苦又辉煌的历史的同时,启蒙思想,从不一样的角度再次审视人生。参与此次思政课的全体成员,必会将景书记的谆谆教诲熟记心中,再接再厉,不断奋斗!

    2F64B2

    156287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9月15日



    作者:毕景硕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学党史,为同学办实事”——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座谈会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我的大学我做主”系列活动之2018级考研进行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