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大学列车起点站系列三——入学准备

    大学列车起点站系列三——入学准备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9月22日早,吉林大学展开了一年一度的迎新活动。人生就像一列列车,对所有21级新生来说,这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他们从往日的列车下站,登上大学列车的起点站。为了帮助新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及学院团学组织对新生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为他们配备了优秀的班级助理,在校园生活的各个方面给出了攻略和建议。

    21级班级助理团队共由钟源、史佳红、翟焕鹏、吕志浩、刘嘉洋、李雪阳等18人组成。由带班经验丰富,在团委和学生会工作的大三年级学生暂代班主任,由性格好同样具有工作经验的大二年级学生担任班级助理,一个班级配备有一名班主任和两名助理,共同管理班级事务,帮助新生同学解疑答惑,使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班级助理们尽职尽责,假期时间就为新同学们提供线上咨询等各种服务,是同学们信任的对象,也是他们当之无愧的引路人。

    学院还为新生提供了学校的食堂攻略和入学流程介绍。在食堂攻略中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南岭食堂的特色和优势:一餐厅量大实惠,二餐厅菜品繁多,四餐厅味道颇佳,五餐厅“接地气”,六餐厅是南岭唯一的清真餐厅。除了介绍食堂的食物外,攻略中还贴心地为同学们介绍了餐厅的地理位置以及交通便利程度,希望能够帮助新同学在新的生活环境中吃的舒心,找到家的感觉。在入学流程介绍中,编者指明了准备资料、校园防疫、领取志愿者、入学登记、入住宿舍的报道流程,尤其在重视疫情防范的特殊时期,强调了疫情防范的重要性。志愿者的帮助也让同学们长舒一口气,不再担心繁重的行李成为负担。

    报道的第一天下着大雨,新同学由志愿者护送到报到地点,行李由校园车送至宿舍,再由志愿者带领到宿舍并协助搬运行李。在提前阅读报道流程,志愿者和班级助理的引导下,同学们的报道进行的有条不紊。最后,希望新同学早日适应并爱上在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学习生活。

    29558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9月24日
    作者:毕景硕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大学列车起点站系列四——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下一条:大学列车起点站系列二——防诈骗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