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纪念陈秉聪院士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三)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纪念陈秉聪院士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三)

    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离不开农业的振兴,其中以吉林大学陈秉聪院士为代表的众多先辈献身致力于中国农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为了纪念先生百年诞辰,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机人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精神,恰逢农机新生开学典礼,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南岭校区仿生楼一楼报告厅开展纪念陈秉聪院士百年诞辰系列活动“传承先辈精神,再创农机辉煌”暨农业工程系新生入学第一课,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2021级农机专业大一新生以及农机专业大二、大三、大四学生代表参加这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

    主持人系党支部书记李大伟老师作开场发言并介绍出席嘉宾。随后由杨宝泉书记介绍陈秉聪院士生平。先生虽已故,但精神永留存。吉大人,农机人,乃至中国人都不能忘记先生的贡献。陈老首开先河,作为我国拖拉机专业的创始人,“松软地面行走机械”、“畸变模型理论”、 “半步行轮”和“可转换式步行轮”等等一系列研究成果,取得重大进展与技术突破,做出了系统的、创造性的卓越贡献,是当之无愧的农业工程系全体师生学习的楷模。接着由李大伟老师代为转达任露泉院士对新生的寄语,那就是“明志、笃行、精耕、创新”,在光辉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照耀下,要不懈努力和奋斗,效仿先辈,为祖国农业做出贡献。

    随后系主任周德义老师以饱满的激情,生动诙谐的语言循循善诱,介绍农业工程系的情况与发展前景,以生物信息技术、智能农业装备和信息科学三大要素成为凝聚高端科学技术的“高大上”的农业机械,构建新时代新型农业发展。紧接着,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海业院长发表讲话,表示对陈秉聪院士的追思和敬仰的同时,更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并对农机新生提出希望,希望新生们认识和热爱专业,树立为大国三农做贡献的情怀,希望新生们刻苦学习,掌握真正的专业本领,希望新生们把自己锻造成全面发展的接班人!之后分别由农机专业大三学生代表朱慨迅和农机专业2021级新生代表郭岳明发言,作为学生代表,他们表达内心所受到的激励,对前辈的景仰,要传承前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一代吉大农机人,要为开创中国农业工程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最后主持人李大伟老师作总结陈词,宣布会议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农业稳则天下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农业的发展有老一辈们孜孜不倦,俯身在苍茫沃土之上的艰苦耕耘,也离不开新农分子的活力创新,为其注入新的生命力。新时代,两个一百年沧桑巨变,且看农机人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大放光彩!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8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仿生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基础建设完成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