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成功召开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成功召开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使新生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保持健康的心态,9月1日下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线上成功召开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金佳老师受邀为2022级全体新生做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2022级全体新生同步在线参加。

    金佳老师围绕心理健康相关常识、研究生心理健康影响因素、心理健康促进策略和学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四个方面进行逐一讲解。在心理健康相关常识方面,她介绍了心理不健康的表现及成因,并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区分并验证自己或他人的心理异常,以及心理健康状态的评估。在研究生心理健康影响因素方面,她主要介绍了7种常见的因素,即学习压力、专业兴趣、就业压力、经济困难、人际交往、恋爱婚姻和现实目标。

    在心理健康促进策略一节,金老师就学会与压力共处、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悦纳自己,学习自我鼓励、增强社会支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及善用身边资源逐一展开,并表明对自我发展最好的状态是了解自己、理解自己、悦纳自己和改变自己。关于学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金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设立的心理咨询室等,分享了各校区学生心理素质培育基地工作时间、地点与预约方式,并鼓励有需要的同学们前去咨询。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于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大有帮助。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9月4日
    作者:王旭  编辑:韩丽华 王雪莹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寝室走访工作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