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系列之一——青年知识分子应如何成为一名素质全面的高层次人才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系列之一——青年知识分子应如何成为一名素质全面的高层次人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当代的研究生应该以怎样的姿态走向新的征程,不仅是每一位青年党员应该思考的问题,更是全体研究生应该斟酌的重要课题。2017年5月3日下午3点,于仿生楼一楼会议室,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杨印生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和感想,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激情澎湃的讲座。此次讲座旨在提升青年研究生的思想觉悟,锤炼青年党员的综合素质。在校研究生约150余名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副院长马研主持。副院长马云海、研究生秘书徐源老师出席。
        讲座伊始,杨书记强调了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性——高等教育的核心是人才的培养质量,研究生综合素质是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而且其优劣决定着一个学校乃至一个国家的教育水平,同时也会对国家的经济、政治、文化产生重要影响。
        接下来,杨书记以自己青年时代于《吉林工大报》发表的一篇文章为引,系统地阐述了青年知识分子应该以怎样的姿态跨越新世纪,从立志成长,到明确历史使命,再到自我锤炼和破茧化蝶的过程,一一进行讲解。而后,杨书记以幽默诙谐、生动有趣的语言,分别从“5个Q”的素质体现、“6个心”的素质历练、4种业余生活中的素质打造等方面,深化了同学们对综合素质的认识,多角度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的方法。杨书记博览群书、出口成章的文采以及浩如烟海、学富五车的知识,令同学们不禁暗暗赞叹。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中,杨书记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讲座结束,全体同学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杨书记百忙之中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5月9日

    作者:  编辑:王旭  (点击: )

    上一条:“倾囊相授,祝君圆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交流会

    下一条:北京金轮坤天特种机械有限公司招聘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