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学院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复试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复试

    2020年5月14日15时,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经过两天紧张高效的工作,顺利完成7组共计105名考生的复试工作,在公开、公正的复试环境下,师生都展现出了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学术水平。

    学院对重大疫情背景下的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非常重视。4月29日,学院成立了“硕士复试工作群”,48名领导、研究生指导教师、青年教职工群策群力,积极思考复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5月2日,学院成立了“技术咖”微信群,专门负责解决网络远程复试环境下的硬件配置、软件资源问题。经充分讨论,形成了EV+OBS双录屏、有线+无线双网络、耳麦+全向麦克风双音响的技术保障“全链条”双保险方案。5月3日,首次网络环境测试完毕,并根据学院实际条件确定了硬件方案。

    5月9日,院党委书记杨宝泉、院长于海业组织召开了复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分管副书记、副院长,各系主要负责人,复试各小组组长及主要成员出席。各组组长汇报了筹备情况及面临问题,院党委书记杨宝泉强调:一,命题是核心,必须经得起开放的网络环境的考验;二,技术保障是关键,必须保证考生在复试过程中流畅交流;三,安全是重点,要充分意识到复试过程中的政治风险、工作风险、廉洁风险,不断查缺补漏,保证复试过程不出问题;四、防疫是重中之重,必须采取强有力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院长于海业强调: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在工作上必须认真细致,在程序上必须规范公开,保证复试环境的公正、公开,展现学院风貌,让考生顺利完成复试。

    此后,学院主要领导与各小组组长多次碰头,不断查缺补漏,根据形势变化进行适当调整。通过不断细化、实化、优化各项措施,确保复试安全顺利进行。在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学院采取措施加强了复试现场管控。在复试场地门口设置了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接近复试区域;制作了复试人员工作胸牌,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复试现场;设置了手机保管袋,集中保管复试考官手机;复试结束后集中清理包括草纸在内的所有涉考资料等。这些措施有力地保证了复试过程不出任何问题,保证了考生顺利完成复试,也展现了学院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

    01-5月3日,学院技术保障小组在仿生楼512会议室做第一次测试

    02-5月7日,根据第一次测试的情况以及学院初步的工作方案,在仿生楼512对全体复试秘书及技术保障小组进行培训并布置工作任务

    03-警戒线与隔离室

    04-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亲临复试现场(410)

    05-院长于海业教授亲临复试现场

    06-测温

    07-测温(仿生楼)

    08-复试现场

    09-复试现场

    10-背景板

    11-现场录像

    12-复试会场初始化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0年5月15日
    作者:马研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2020级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0年上半年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