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之 “点灯”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交流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之

    “点灯”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交流会

          青衫凉笠,初夏已至,又是一年毕业季。为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就业方向,5月21日晚,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于仿生楼209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交流会。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徐源老师与柏杨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已经在职场驰骋多年的师兄师姐,他们分享自己宝贵的职场经验,为即将走出校门的学子点亮前行路上的灯塔。

          活动开始,就职于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陈子滔师兄从升学和就业两个角度分享自己经验,并提倡同学们要学会利用优质微信订阅号获取就业信息。即将奔赴山东省定向选调生岗位的孔令熙师兄以备考时间规划为开篇,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是如何选择报考岗位,如何准备考试等细节。听了师兄的讲解,有志加入公职队伍的同学们更是收获满满。

          即将成为智能驾驶算法工程师的房殿海师兄建议同学们在求职前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带着目标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此外师兄介绍了线上投递简历和线上面试的注意事项,干货满满。2021级准博士田壮壮师兄用风趣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考博经历,活动现场同学们虚心向师兄请教。杨晓滨师姐从HR的角度,给了师弟师妹很多面试中的建议。她希望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要抱着一颗赤诚之心,阳光自信,从而突出自身的优势。

          “点灯”就业指导专题交流会是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组织的特色活动之一,同时也是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每年如期举行。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师兄师姐们分享的宝贵经验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都有了清晰的认识,相信这场就业分享盛宴一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同学们学习和工作中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5月24日
    作者:柏杨  编辑:王子秦  (点击: )

    上一条:朝耕暮耘,再建新功---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劳动节假期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