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陈豫生同学获得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全国一等奖

    陈豫生同学获得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全国一等奖

    为了激励大学生求实创新、艰苦奋斗,展现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寒门学子们,勇往直前、不惧艰辛的精神风貌,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比赛于2017年7月13日开始面向全国高校征集作品,我院本科生陈豫生同学的作品《那枚生锈的一元硬币》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征文比赛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千余所学校推荐的数万份征文,最终经过评委委员会评选出学生征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50名。陈豫生是2015级农机卓越1班的一名本科生。家庭条件并不优越的他一直坚持着兼职与学习并进,合理利用时间也使他的成绩与兼职所得都维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平。他的作品是关于小学的一次卫生罚款——一枚生锈的一元硬币,给自己带来的改变。事情虽小却有着极强的感染力。在前往北京参加颁奖典礼后,他表示,聆听过每个人奋斗故事的他,突然就有了更加强烈的学习动力。

    陈豫生同学的作品,对自己名字的缘由,对母亲拿出那枚硬币的细节,对好老师和坏老师行为的描述……表面看去朴实无华,却犹如李宗盛的歌,字字句句打入人心。在这枚硬币的伴随下,他在成长,社会也在进步……

    查看原文《那枚生锈的一元硬币》(中青在线)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11月17日

    作者:华蕊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第六届南岭好声音决赛获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