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拖拉机驾驶实习有了新场地——本科生驾驶实习、拆装实验首次在农业实验基地顺利完成

    拖拉机驾驶实习有了新场地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本科生驾驶实习、拆装实验首次在农业实验基地顺利完成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6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拖拉机驾驶实习及构造拆装实验课程,于8月27日-9月7日首次在吉林大学农业实验基地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我院本科生拖拉机驾驶实习有了新场地,也标志着我院与基地携手在跨专业安排实践课程、跨学院培养本科学生、跨校区共享教育资源、跨学部实现融合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实质性的坚实步伐。

    为解决学生驾驶实习场地难题,学院领导班子多方努力,始终无法取得进展。今年年初,农业实验基地伸出了援助与合作之手,学校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的指导与支持,终于使这个困扰我院多年的本科生拖拉机驾驶实习场地问题出现了转机。在筹备过程中,学院与基地领导保持了良好互动,多次踏查场地、设计路线,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领导也多次现场办公,帮助解决难题。终于在本学期实习期开始前,使驾驶场地和构造拆装实验教室基本达到了实习要求。在场地准备及实习期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方东红、副处长荆晶,教务处副处长赵军、创新教育与实践教学科科长付坤,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于海业、党委书记杨宝泉、副书记吕游、副院长张强,农业实验基地主任王文众、党委书记董怀智、行政副主任郝宏智、副主任唐心龙、高晓伟等都到实习、实验场地与师生进行现场交流。

    此外,校医院、工会等为实习提供了安全保障,农业实验基地除了为实习提供了场地支持外,还提供了拖拉机维护、帐篷、饮用水等后勤服务保障。

    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实习场地更加规范、功能更加丰富,实验条件与设备更加完善,使用效率大大提高,教学效果提升显著,通勤、实习、实验等进行得非常顺利。指导学生实习的老师们根据场地实际,制定了相应的实习规程和安全规范,加强了全过程管理,有效地保证了驾驶实习的安全顺利;参加实习的同学们也表现出十足的劲头,忍受了风吹日晒,做到了风雨无误。首次实习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收获很大。


    undefined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8年9月14日

     

    作者:袁洪方  编辑:杨宝泉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期)——成功要素与为人处世之道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8年度四川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