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为本科生上“田间地头”思政课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为本科生上“田间地头”思政课

    为将专业实践教学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了解,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学农爱农、潜心钻研,用己之所长服务三农,扎根于祖国的农机建设,为现代化农业贡献力量,2020年9月4日,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在吉林大学农业实验基地的“田间地头”为学院机关党支部的同志们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也为2018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思政课开始之前,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强教授系统总结了本次2018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拖拉机驾驶实习实践情况,介绍了拖拉机在实际应用中的多种用途,引导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专业实习课堂上、实践中,勤学好问,系统掌握好专业知识。

    在一段关于我国农机事业发展历史的视频之后,杨书记将农机的发展历史、行业特点,结合他对农机事业的理解,向同学们一一道来。杨书记由“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这一粮食安全重大命题引入,鼓励农机人不懈奋斗;从“不但要有粮吃,更要有好粮吃”这一小目标起步,说明了农机行业大有前途,大有作为。杨书记还阐述了中国在农机工业方面与德国、以色列等存在的较大差距,认为“高端突破靠人才,人才成长靠教育”理念必须深深植入师生心中,进一步增强了农机人的使命感。杨书记还结合了吉林省地方农业的特色,分析了通榆等地改良土壤的空间有限,鼓励师生在设施农业方面大有作为。最后,杨书记通过对《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的介绍,鼓励师生在学习中、实践中厚植并不断丰富农机情怀、人文情怀、家国情怀,为农业工程事业,为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懈奋斗。

    杨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了解,进一步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解答了部分同学对农机行业仍存在的疑惑,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情怀。在未来的日子里,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勇敢的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担起未来中国农机行业发展的大任!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0年9月8日
    作者: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举办仿生科学与工程新工科本科专业“情暖中秋,喜迎国庆”师生联欢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知农爱农、共庆丰收”实践教学实习师生联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