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及各专业本科教学档案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档案管理的暂行办法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档案管理的暂行办法
    根据学校的要求和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如下在“迎评促建”期间毕业论文(设计)档案保存和管理办法。
    一、保存范围
    我院各专业都要建立各自的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环节教学档案,设立单独的档案盒存放教学文件和管理档案,并在各专业的教学档案柜中存放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材料。
    二、保存方式
    由各专业指定专人负责,将该档案保存在学院本科教学档案室各专业的教学档案柜中。
    三、保存年限
    保存近3年(0304学年、0405学年、0506学年)的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环节教学档案。
    四、档案的基本内容
    1、教学文件(该文件存放在档案盒中)
    教学大纲、毕业实习指导书。
    2、0304学年、0405学年、0506学年各学年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环节教学管理档案(该文件存放在档案盒中)
    (1)毕业论文(设计)领导与组织机构成员名单;
    (2)制定的管理制度与实施细则;
    (3)在拟题过程中形成的文件;
    (4)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检查监控记录;
    (5)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3、0304学年、0405学年、0506学年各学年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材料
    该材料单独装入档案袋,每个学生一个档案袋。这些档案袋以班级为单位,按学号顺序摆放在各专业的教学档案柜中。袋中内容包括:
    a. 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手册;
    b. 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结束时应上交的全部材料,包括:论文(或设计说明书)、设计图纸、外文翻译、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实习报告、电算程序等;
    c. 指导教师评语;
    d. 评阅教师评语;
    e. 答辩、成绩评定过程中形成的材料(包括答辩小组评语、成绩等)。
    五、关于档案整理的注意事项
    1 对于有不符合要求的档案,不允许修改,要认真登记,做出详细全面的书面说明,由各专业主管教学的领导签字后一并归档保存。
    2 对丢失的档案,要逐级追查,核实情况。确实无法追回的,责任人必须做书面的情况汇报,所在专业做书面的情况说明,学院主管教学领导签字,报学校评估办审核。
    六、其他
    重修毕业论文(设计)档案参照本办法相关条款执行。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06331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关于本科教学课程档案管理的暂行办法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关于各专业教学管理档案管理的暂行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