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玉米种植机械关键技术和装备研制与示范”课题成果通过鉴定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玉米种植机械关键技术和装备研制与示范”课题成果通过鉴定

      2013年9月15日,由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贾洪雷教授牵头负责、国拨经费1050万元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玉米种植机械关键技术和装备研制与示范”课题成果在长春通过了国家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的鉴定。

      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为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树君研究员,委员由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韩鲁佳教授、国家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发展部部长杨炳南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李文哲教授、吉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局长成洪研究员、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环资中心主任王立春研究员组成。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伟汉研究员、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继教授、吉林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高久春教授、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杨印生教授等领导出席鉴定会,鉴定会由吉林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陈忠亮主持。

      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课题负责人贾洪雷教授所做的课题成果汇报,观看了样机及作业录像,审阅了相关文件,并就整机设计、部件创新、标志性成果、成果的推广应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探讨。

      鉴定委员会专家对课题组针对玉米行间互作保护性耕作模式所研制的4种机具及关键零部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课题组所研制的1GT-6通用型耕整机、2BHJ-6行间精密播种机、1SZL-6深松整地联合机等机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经过田间试验和考核,作业质量好、节能高效,关键部件结构新颖、具有创新性,整机技术性能指标先进,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2BGH-6行间耕播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整机技术性能指标先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双自由度单铰接仿形机构、变曲率轮齿式松土机构、双腔结构橡胶镇压轮和玉米播种机故障监测系统等关键部件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该课题成果通过鉴定,建议进一步加快机具的中试转化和推广应用。

      该系列成果由吉林大学牵头,联合吉林省农业机械研究院、吉林农业大学、延吉插秧机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取得的。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3年9月18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关于转发《吉林大学科研经费审计暂行规定》《吉林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科研行为的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转]吉林大学迎接教育部科研经费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