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吉林大学与威海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仿生研究院协议

    吉林大学与威海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吉林大学与南海新区共建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协议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9/03/19 点击量:133


    3月8日,吉林大学与威海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暨吉林大学与南海新区共建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协议签约仪式在威海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友宏,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等学校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吉林大学国内合作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和调研活动。

    签约仪式上,孙友宏首先代表杨振斌书记、张希校长向吉林大学与威海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及吉林大学与南海新区共建威海仿生研究院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吉林大学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孙友宏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吉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显著的学科综合优势及丰硕的科研成果。他指出学校多年来始终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向山东省支柱产业、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主动对接、主动服务。近五年来,吉林大学与山东省各级政府、诸多行业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本次成立的“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以任露泉院士领衔的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学校相关优势学科和科研技术为依托,以工程仿生核心技术开发应用为重点,引入吉林大学优质科教资源,结合威海市及山东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实际需求,力争建成国际一流的仿生产业研发基地,并逐渐形成高端人才聚集,集应用技术成果的研发、试验、试制为一体的仿生领域创新高地,促进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促进科技、人才与经济深度融合,搭建新型“政产学研用资”紧密结合的可持续发展创新平台,推动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

    威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在讲话中首先对任露泉院士、孙友宏副校长、李凡学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对吉林大学科研水平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具备的优势表示肯定。随后,他具体介绍了威海南海新区的产业优势、创新优势以及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建优势。他指出,研究院应注重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探索新模式,促进产学研要素有机融合。威海市与吉林大学的合作是提升科技创新在GDP中占比以及助推威海市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千亿级产业的重要一环。

    威海市南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张海军在随后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威海市与吉林大学工程仿生团队开展的富有实效的合作。他表示,为了打造有影响力的仿生产业研发基地,南海新区将提供必要的政策保障与服务保障,培育以仿生技术为鲜明特色的产业经济。

    随后,孙友宏代表吉林大学分别与威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威海市南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军签署了吉林大学与威海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吉林大学与南海新区共建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协议。


    作者: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吉林大学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加入农业工程高校国际联盟

    下一条:《威海南海新区管委会—吉林大学共建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协议》获校长办公会通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