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2017中国北方精准农业航空论坛在长春召开

    2017中国北方精准农业航空论坛在长春召开

    随着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农业航空作业已逐步成为现代农业研究的热门领域,精准航空作业技术及智能化装备已成为我国实现“到2020年农药使用量零增长”目标的重要选择。为推动我国农业航空技术装备的快速发展,发挥东北地区农业生产和机械制造业的优势,打造长春农业航空装备制造业基地,由吉林大学、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CIGR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分会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北方精准农业航空论坛”于2017年4月16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原吉林工业大学校长马成林教授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

    美国农业部农业科学研究署Bradley K Fritz高级研究员、昆士兰大学施药与安全中心主任Andrew Hewitt教授、国家特聘专家兰玉彬教授、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先生等20余名行业专家做了大会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石河子大学、嘉兴学院、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200余人出席了会议。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杨印生教授主持了上午的学术报告会,并同与会国内外专家探讨了学院在农业航空领域的优势与不足,希望同国内外兄弟单位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

    同期举办的还有“首届中国北方农业航空装备博览会”和“第12届中国·吉林现代农业装备展览会”。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杨印生教授作为高校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词。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4月18日
    作者:齐江涛  编辑:杨印生  (点击: )

    上一条: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与中储粮成都粮食储藏科学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黑龙江友谊农场应邀与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就实践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