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吉林大学参加共融机器人重大研究计划年度学术交流会 暨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

    吉林大学参加共融机器人重大研究计划年度学术交流会 暨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承办,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易达图灵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资助项目2017年度学术交流会暨2018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于4月26日-27日在京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谢心澄院士、重大研究计划特聘专家顾问熊有伦院士、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组长丁汉院士、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挑战赛上,来自吉林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50余家单位的78支队伍、近300位参赛选手参与了角逐。

    挑战赛第一阶段比赛设置了三个独立赛事,其中“共融机器人仿真”赛事由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协办。张锐教授的“沙漠精灵”、田为军副教授的“小腿快跑”团队,通信工程学院肖乐乐同学的“新四军工作室”团队代表吉林大学参赛。

    比赛经过两天时间的精彩角逐圆满落幕。“小腿快跑”获青年创意组最具潜力奖,“沙漠精灵”获院士和专家现场指导,“新四军工作室”受到了创意组裁判专家的肯定和鼓励。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8年5月2日

    作者:田为军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第五届“中国管理科学论坛”在长春举办

    下一条:包装工程系召开2018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