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加拿大萨斯卡彻温大学郭慧卿教授应邀访问我院

    加拿大萨斯卡彻温大学郭慧卿教授应邀访问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9日,应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邀请,加拿大萨斯卡彻温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郭慧卿教授在仿生楼512会议室,以“加拿大农业建筑环境控制的发展与研究”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并与学院相关研究领域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院长于海业、副院长马云海,吉林农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袁月明教授等出席。

    座谈会上,郭慧卿教授介绍了加拿大萨斯卡彻温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概况、研究生招生、学科设置等情况,重点对其长期从事的农业建筑和环境控制的研究工作——包括畜禽舍环境控制、畜禽场有害气体、温室气体和臭气释放与减排及隔离距离模拟、温室环境控制等——作了详尽的介绍;隋媛媛和郭丽老师分别作了“作物信息获取技术”和“空气污染物性质/拦截/过滤控制技术研究”的报告。会上,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郭慧卿教授参观了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作物栽培实验温室。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院研究生对加拿大高校的了解,拓展了学院师生在农业工程领域的研究视野及研究思路,为将来进一步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撰稿:郭丽

    编辑:马研

    摄影:郭丽、赵波等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16日
    作者:郭丽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与中化集团开展学生实习、实践座谈会

    下一条:第六届国际仿生工程学术大会暨2019年自然启迪科技国际研讨会在长春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