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产学研合作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中联重科农机公司举办校企合作交流会

    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产学研合作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中联重科农机公司举办校企合作交流会

    为促进吉林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吉林大学在智能农机、智慧农业基础研究领域的科技攻关,2021年10月10日上午,中联重科与吉林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此同时,中联重科农机公司向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捐赠一辆 PL2304拖拉机,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将捐赠车辆用于师生的教学、科研。

    为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当天下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与中联重科农机公司在南岭校区举办了校企合作交流会。13:00时,中联重科助理总裁、中联农机常务副总裁苏敏一行六人来到南岭校区参观了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农业工程实验室,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于海业、党委书记杨宝泉等陪同参观,韩志武主任、付君副院长在参观过程中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接下来,双方领导来到南岭农机交通馆前进行了捐赠拖拉机的交接仪式,中联重科向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赠送的230马力动力换挡拖拉机一台,该拖拉机为中联自主品牌,采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技术。拖拉机豪迈大气的外观吸引了很多师生驻足留影。

    交接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514会议室进行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谈由学院杨宝泉书记主持,于海业院长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发展、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情况。苏敏助理总裁介绍了中联重科的整体情况,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由原建设部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孵化而来。公司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公司是业内首家A+H股上市公司,被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等国家部委认定为全国首批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公司工程机械业务引领地位稳固,是国际标准制定者、全球工程机械前五强。

    双方与会人员就技术开发、推广示范、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四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将发挥在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六大环节的基础研究优势和科技创新优势,推动双方采用校企联合、共同申报课题与产品技术直接对接等方式,共同开展动力机械、耕种机械、收获机械、烘干机械、高性能农机材料与关键零部件等领域的技术合作。

    双方共同探索筹建以智能农机为载体、以智慧农业为主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及成果转化服务,为中联重科的新产品演示、新技术推广、新用户培训服务。

    学院将发挥在农机人才培养及教育资源方面的优势,结合中联重科在高端农机制造及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优势,共同面向“新工科”与“新农科”,联合培养新型大国三农人才,协同开展师生实践能力培养、员工理论文化培训。

    中联重科农机公司将结合学院的学科建设需求,以及中联重科在吉林省的战略布局,采用共建共享的方式,共同服务于国家粮食安全、黑土地保护等重大战略需求,共同提升吉林省农机工业制造水平和农业现代化水平。双方的合作必将会为国家的农业振兴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5日


    作者:韩丽华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长春市副市长汪学军一行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调研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地面力学课题组参加第20届国际车辆地面力学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