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秋季“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项目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秋季“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项目

    为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2021年秋季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线上项目)”大力支持下,2021年10月6日至11月1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与韩国成均馆大学联合开展举行全英线上课程“生物合成材料科学”。

    项目合作高校成均馆大学2021QS世界大学排名97,专业(材料方向)排名世界29,在材料科学研究方面具有丰厚的资源与背景。先进材料与工程学院李政宪(Jung Heon Lee)副教授应邀为学院仿生专业博士研究生讲授全英选修课“生物合成材料科学”。李政宪副教授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取得博士学位,并在美国西北大学完成博士后工作后,于2012年起担任成均馆大学副教授,致力于生物材料、纳米生物技术等方向的科学研究,并担任生物与纳米材料实验室负责人。课程总计20学时,共有20位仿生专业博士研究生参与课程。

    线上授课期间,李政宪副教授从材料科学的角度出发,系统介绍了如何实现材料与仿生领域的有效结合,以及生物合成材料的结构、分类、性能及工程领域的应用,课程期间及时根据进度布置相应随堂练习,并根据学生情况安排答疑、结课后小考等环节,使学生能够感受国外教师的授课方式和课堂氛围,体验不同的教学平台系统。课程结束后,参与同学普遍反应良好,全英线上的授课模式不仅对大家的专业英语能力有所锻炼提升,同时在生物材料方向的了解与深入也有助于引导学生在今后科研学习中从多角度思考、解决问题。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组织的此次全英线上课程,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海外线上课程,充分利用全球优质教学资源,是疫情期间促进学生教学方式多样化的有效尝试,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9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副院长张志辉教授当选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仿生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席

    下一条:长春市副市长汪学军一行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