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公示与公告>>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爱心基金捐款倡议书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爱心基金捐款倡议书

    各位老师:

    大家好!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党和政府一直十分关心贫困生,出台了一系列关于贫困生的资助政策,吉林大学同样也一直努力通过各种途径真情关心贫困生,但仍有许许多多的贫困生需要帮助。为了充分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为了帮助品学兼优而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充分体现我们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的凝聚力,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此发起爱心基金捐款倡议。

    在我们的身边,有着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在花儿一样的年纪忍受着家庭困难的痛苦,他们中有人一人打多份零工补贴家用,有人省吃俭用一再缩减生活费为家庭减少负担。在我们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就读的学生中,有部分品学兼优的学生因家庭困难或临时遭遇重大变故,而难以维持其在校学习的基本生活。今日他们可以在窗明几净、设备完备的教室里安心求学,离不开国家的大力资助和他们坚忍不拔的意志。他们既渴望知识的甘霖,也渴望社会的温暖,同时他们也更需要我们的帮助。

    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爱心助学是我们学院一贯以来开展的一项助学工程。爱心不是施舍,是一种神圣的责任。在此,向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全体老师发出倡议:共同捐款补充学院爱心基金,用自己的一份心,为我们的小家贡献一份力量,为经济困难的学生伸出援助之手。所筹集的爱心基金将本着救急、救困的原则,捐给切实有经济需要的贫困学生,并将相关基金使用情况及时公开发布给捐助老师们。

    捐款方式:

    老师们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捐款,金额不限,请备注:爱心基金捐款+本人姓名

    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相信大家聚是一团火,能够给这些同学带来莫大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学院和老师们的温暖,在学习生活上更进一步。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接受关怀的过程中能铭记学院和国家的恩情,转化为励志求学的动力和回报国家的担当,日后能将这份关爱传递下去,将中华民族的扶困济危,奉献爱心的传统美德传承下来。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7月7日
    作者:毕景硕  编辑:杨婷  (点击: )

    上一条:关于任命张俊秋同志为仿生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职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暑假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