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公示与公告>>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与选拔工作办法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与选拔工作办法

    为做好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推荐与选拔工作,现将我院工作办法通知如下:

    一、推选条件及名额

    1.申请人是2021年以全国统一考试或推荐免试方式进入我校学习的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少数民族骨干定向硕士研究生。

    2.申请人在硕士研究生阶段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学习且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3.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4.接收名额为21名,硕博连读研究生数占我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名额。

    5.接收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导师须具有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及招生名额(外聘导师除外)。

    6. 被选拔为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学生如在录取工作开展时,出现未完成课程学习或出现课程考试不及格情况,将取消其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

    二、报名及推选程序

    1.凡符合推选条件的研究生可直接登录“吉林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在“硕博连读”栏目中按要求填写“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并予以提交,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14日。

    2.11月16日16:30前提交《考核表》 (2份)、签字的《专家推荐书》(2份)和《拟申请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信息表》(1份)至交通馆403。

    跨单位申报的研究生在网上提交申请后,须到本人所在的培养单位领取《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表》 ,签署本单位的推荐意见并附本人硕士研究生阶段成绩单一并交给我院。

    3.考核时间:2022年11月21日—22日。

    考核成绩为百分制,笔试和面试各占百分之五十。

    笔试:试验优化设计;

    面试:专业素质及综合能力(含外语口语)。

    4.公示通过考核研究生名单:2022年11月23日—2022年11月25日。

    请认真阅读校内通知相关内容。

    联系人:柏老师

    联系电话:0431-85095354

    办公地点:南岭校区农机交通馆403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6日



    作者:  编辑:韩丽华 王雪莹  (点击: )

    上一条:关于对2022年吉林大学励新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推荐人选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拟接收杨俊松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