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公示与公告>>正文
    关于遴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推荐人选(补招)的通知

    关于遴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推荐人选(补招)的通知

    校内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推动对外交流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创新项目)。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申请并获批建设“‘仿生科学与工程’一级交叉学科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现开展2023年创新项目(第一批)推荐人补招(网上申报时间2023年3月1日-2023年3月10日;派出截止时间2023年12月)。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补充选派类别及规模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人(留学期限:12个月)

    2. 留学单位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生物医学健康中心)

    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全英排名top 4, 常年位居QS世界大学排名top20,英国G5名校大学。院校友中,有33位诺贝尔奖得主及3位菲尔兹奖得主。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土建与航天学院)

    英国六所”红砖大学“之一 ,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2022年QS 全球排名27。院校友中,诺贝尔奖得主 25人。

    3.资助内容

    创新项目录取人员均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差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具体自主内容以留学人员录取材料为准)。资助内容不包含学费,学费具体标准可登录学校官网查询。

    二、招收专业

    仿生、机械、材料、生物医学相关专业

    三、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学风诚信,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3.申请人请参考《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06)规定的基本条件。

    4.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5.正式申请前(2023年3月1日),申请人英语需符合《创新项目外语合格条件》,具体要求参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60。(若尚未达到外语条件,请在申请表中标注)

    6.正式申请前(2023年3月1日),申请人需拿到计划申请高校的邀请函。(若目前暂无,请在申请表中标注)


    更多信息可以自行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专栏、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官网及曼彻斯特大学官方网站查找。

    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51

    曼彻斯特大学官网:https://www.manchester.ac.uk/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官网站:https://www.ucl.ac.uk/

    四、申请受理

    1.申请人于2023年2月25日前将申请表(附件1)、信息统计表(附件2)、语言成绩证明(若有)、在校期间成绩单及其他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wxy2016@jlu.edu.cn,并加入微信群。

    2.最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推荐的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并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有关材料。时间流程和申报指南详见网址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56。

    五、咨询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邮  箱:wxy2016@jlu.edu.cn

    电 话:85095255

    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同学,可加入微信群进行探讨交流,群信息如下: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3年2月21日


    作者:  编辑:韩丽华 王雪莹  (点击: )

    上一条:关于公示2023年度“仿生科学与工程一级交叉学科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春季)推荐人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遴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推荐人选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