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治与消防
当前位置: 首页>>综治与消防>>正文
    学院岗位安全管理责任制度

    学院岗位安全管理责任制度

      为确保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各系、所及实验室等特殊设备工作部位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制度:

    1. 对学院各系、所、实验室的大型设备及特殊仪器,确定专人负责,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执行。
    2. 对大型设备在操作前要检查电源电压是否稳定,以防止对机器设备产生不良影响,在确定检查被操作仪器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下,方可开机操作。
    3. 对于特殊的仪器设备,在操作中注意保护措施,防止被测试件在操作过程中发生意外损伤人和物。
    4. 对于设备的使用,一定要避免学徒工自行操作,设备使用前要做好安全检查。
    5. 院办公室主任负责车辆的使用,要执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严禁私自出车。
    6. 各系、所、实验室一定要设安全员,定期检查设备安全,各个工位操作前,还要严格检查、确定安全无误后的情况下方可运行。
    7. 学生实习过程中要有两名教师负责安全工作,做好实习场地检查,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学院防火安全制度

    下一条:学院防火安全责任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