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招生资讯>>正文
    关于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复试的通知

    关于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复试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教民厅[2021]1号),结合吉林省、吉林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及我院工作实际,现开展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坚持“安全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原则,对申请者的思想品德、专业素养、学业水平、科研能力、创新潜质和综合素质进行综合评价和全面考查。

    二、资格审核通过名单

    姓名

    考生编号

    报考专业代码

    报考专业名称

    刘博

    1018301039

    085500

    机械

    乌云山丹

    1018301783

    082804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王义博

    1018302157

    082801

    农业机械化工程

    三、复试方式

    1. 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采取综合面试考核。

    2. 选用统一的软件平台——腾讯会议(复试用)和阿里钉钉(备用)。请考生提前准备复试设备并熟悉软件平台,下载相关软件并确保网络通畅。

    3. 考生端须采用双机位模式,请考生提前备好。

    注:具体相关要求将由复试组工作人员联系考生告知。

    四、复试时间

    6月5日—6月8日期间进行复试(具体复试时间由复试组工作人员联系考生告知,复试前需提前进行网络测试)。

    五、复试内容

    1. 采取综合面试考核,综合考核专家组对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进行综合面试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计入综合考核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 考生成绩满分100分。考试总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考核形式为网络远程面试(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

    考核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

    包括:本科及硕士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应包含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者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人文素养;心理健康情况。

    (3)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主考教师由精通外语的教师担任,以口语问答方式进行。

    六、拟录取

    1. 按照《吉林大学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每位博士生导师仅限招1名该计划考生。报考同一导师的上线考生多于1人的,按学院综合考核成绩择优录取。

    2. 学院上报“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生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拟录取名单及综合考核成绩在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期3天。

    3. 学术学位拟接收名额2名,专业学位拟接收名额1名(可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指导教师名单附后)。

    七、其他

    1. 学习方式均为全日制,录取类别均为定向就业。考生在录取前须按国家规定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在职考生与原单位以及生源地所在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教育主管部门签订;非在职考生与生源地所在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教育主管部门签订。

    2. 学生毕业后,履行定向协议回定向地区和单位就业。在职研究生派遣回原工作单位;非在职研究生派遣回定向地区就业单位;毕业离校时仍未就业的非在职研究生派遣回定向省份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毕业研究生档案转回原工作单位、就业单位或定向省份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对未履行定向协议的毕业研究生,将视情记入个人征信档案。

    3. 考生有违规或弄虚作假等行为的,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对在招生工作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或者违反有关规定的工作人员,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 因招生计划有限,招考方式多样,考生在报考前,应和报考单位或导师取得联系,以确定报考专业或导师是否有招生计划。

    5. 我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辅导班,不提供往年考博试题,不出售或办理邮购书籍等业务。

    6. 凡与吉林大学报考院系教职员工为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考生,必须在报名表“本人自述”中填写清楚,并承诺内容真实准确。与考生有以上关系的人员在相关工作中应主动提出并全程回避。

    7. 考生与所在单位因博士报考产生的问题由考生与所在单位自行协商解决;若因此而造成考生不能被录取的后果,招生单位不承担责任。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柏老师

    联系电话: 13069100330


    附:可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指导教师名单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人数

    考试科目

    农业机械化工程


    2


    学术学位

    05农业经济管理与系统工程

    杨印生


    英语 或 俄语 或 日语

    材料评议

    综合考核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吴文福


    机 械


    1


    专业学位


    01农业机械动力系统研究

    于征磊


    英语或俄语或日语

    材料评议

    综合考核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6月4日
    作者: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关于公布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参加复试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实施细则 (第三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