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介绍
    本科生
    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理想远大、品质优良,具有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等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富有科学和创造精神,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必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农业机械化与自动化工程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内容
      系统掌握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工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初步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工程中遇到的研究、运用、规划、设计、制造以及营销等问题的能力。

    专业特色
      以培养掌握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领域高新技术的人才为主要目标。本专业目前从事的主要研究方向有:精确农业、高压加工技术、设施农业技术、农业经济管理、生物材料加工技术、农产品保鲜与贮藏技术、生物传感与检测技术,研究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专业课、基础课、选修课
      基础课有高等数学、外语、工程力学、工程图学、电工学、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软、硬件基础、工程材料、机械设计、控制工程基础、制造技术基础;专业课有生物测试与传感技术、农业机械理论与设计、农业经济学、农业形态学、专业外语、农产品加工机械、农业动力与能源;选修课有机械智能CAD、电工制图、机械可靠性设计、环境测控与管理、专家系统、生物材料学、机器人设计、农业生物环境工程、农产品期货市场、农产品价格学、仿生机械概论等。

    毕业生适应的工作领域
      本专业将有近40%的毕业生可被保送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其余学生毕业后可在相关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国家机关、企业从事设计、制造、管理、营销、科研和教学等工作。

    专业前景
      中国的农业出路在于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进入21世纪,特别是我国加入WTO以后,给中国农业发展带来了挑战和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给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提供了迅速发展的良好契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作为中国农业发展、研究的重要方面,将是我国21世纪发展的重要学科之一。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包装工程(本科)专业介绍

    下一条:生物工程(生物资源)(本科)专业介绍

    关闭